方便职工“带娃上班” 上海出台相关规范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蕊责任编辑:乔梦
2017-08-14 18:29

新华社上海8月14日电(记者 周蕊)这个暑假,上海的2000多名职工实现了“带娃上班”的“小目标”。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来,“带孩子难”日渐成为职工家庭的一个痛点。上海市总工会巡视员何惠娟介绍,职工亲子工作室在全市职工需求集中且有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园区、楼宇中,按照企业主导、工会牵头、社会参与原则,发挥单位优势开展职工子女晚托、暑托、寒托等各类形式的托育服务。截至目前,全市职工亲子工作室已达68家,其中有55家开出了暑托班,为2000余名职工缓解了暑期子女托育的压力。

为了进一步规范职工亲子工作室的管理和服务,上海市总工会还发布了《上海“职工亲子工作室”设置及管理办法》。办法明确提出职工亲子工作室“人均活动面积不低于3平方米和看护人员与托管对象人数比原则上应不低于1:10”等要求,以保障工作室的质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