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价格持续上行 新增产能将为市场“降温”

来源:新华社作者:彭源责任编辑:乔梦
2017-08-15 15:51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15日电(记者彭源)国家发改委在迎峰度夏电力煤炭供应专题会议上透露,今年煤炭将净增产能约2亿吨。对此,相关专家表示,新增产能将为市场起到“降温”效果。

上周,鄂尔多斯混煤价格指数报收353点,环比增长3点,涨幅0.86%,同比增长53.32%。其中,六个规格品的价格全面上涨,4500kcal/kg热值规格品涨幅较大。与此同时,截至8月10日,沿海六大电厂日耗为84.15万吨,可用天数不足14天,煤炭供需结构依然紧张。

根据内蒙古、山西公布的相关信息,截至2017年6月30日,内蒙古共有建设煤矿87家,新增产能24077万吨/年;山西省共有建设煤矿343处,合计新增产能16810万吨/年。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内蒙古、山西集中确认的建设煤矿多达430家,新增产能40887万吨/年,随着新增产能陆续获得核准或通过竣工验收,将有效提高市场供应能力,从而深度影响下半年煤炭市场供应格局。

同时,相关专家表示,立秋之后,国内气温继续攀升可能性降低,在水电的替代作用下,电厂煤炭日耗会逐步下降,煤炭价格将平稳回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