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速公路沿线移动网络提速超40%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贤责任编辑:乔梦
2017-08-17 15:47

新华社武汉8月17日电(记者王贤)记者17日从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获悉,他们已对湖北省内高速公路干线网络进行了优化完善,目前高速公路沿线上网平均速率22.43Mbps/秒,提速41.96%;最快可达60.02 Mbps/秒。

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6月,湖北移动完成公路沿线4G网络覆盖精确规划,并于当年完成了4G网络高速公路沿线全覆盖。此次,湖北移动多个地市分公司对高速沿线进行了网络优化,全省高速干线已完成整体摸底测试,有问题网络通过调整天线、修改参数得以优化,基站故障也得到及时维护整改。

高速公路干线网络建设和网络优化是打造优质4G精品网络服务的基础。去年9月底,作为中国移动一级干线西部环的重要通道,汉十(武汉至十堰)干线光缆顺利铺设完成,宜昌至荆门、襄阳至荆州、襄阳至洛阳、大广北等高速公路干线光缆段落也相继完工。

据介绍,湖北移动还重点将弱覆盖区域、网络盲区点纳入资料库,为后期新站规划提供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继续完善高速公路沿线网络建设夯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