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格尔木至俄罗斯中欧班列首发

来源:新华社作者:徐文婷责任编辑:乔梦
2017-08-20 15:09

新华社西宁8月20日电(记者徐文婷)8月20日,随着一声汽笛长鸣,青海省首次发往俄罗斯彼尔姆市的中欧班列从青藏铁路公司格尔木车站驶出。班列编组41辆,运输的货物为青海柴达木盆地循环经济示范区生产的盐湖产品。

这趟中欧班列由中铁集装箱公司提供全程物流服务,列车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出发,从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最终到达俄罗斯彼尔姆市。班列行程约6360公里,其中国内段3450公里,国外段2910公里。预计用时10天左右,较以前选择的通过天津港海运节省30天时间。

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州长孟海表示,这是海西州贯彻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体现,标志着中欧班列运输业务在青藏高原进一步拓展,为柴达木货物“走出去”提供了更加便捷的运输渠道,中欧班列的开通对提升当地对外开放水平,提高产品国际竞争力,助力柴达木循环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