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获标普“A”级长期信用评级

来源:新华社作者:赵文君责任编辑:乔梦
2017-08-25 18:32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赵文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4日获国际评级机构标普“A”级长期信用评级。这是邮储银行首次获得国际信用评级结果,反映了国际评级机构对邮储银行多方面的肯定。

标普表示,邮储银行在农村和县域地区的绝对性经营优势以及高于平均水平的资金和流动性状况,均为邮储银行的独立信用评级提供有力支撑。

标普认为,邮储银行的绝对性经营优势基于其自营网点加代理网点的模式;依托强大的零售银行业务,邮储银行的收入非常稳定,在全国的农村(涉农)和小额贷款等业务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得益于强大的存款业务和尚未充分利用的资产负债表,邮储银行的资金和流动性状况好于同业;邮储银行资产质量指标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其侧重面向大型企业的贷款和零售贷款,这两类贷款的不良贷款率通常较低。

邮储银行是定位于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大型零售银行,拥有近4万个营业网点,服务个人客户超过5亿人。2016年9月28日,邮储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截至今年3月末,邮储银行资产规模达8.49万亿元,存款总额达7.78万亿元,发放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3.19万亿元。与此同时,邮储银行保持了优异的资产质量,不良贷款率为0.85%,仅为中国银行业平均值的一半左右,拨备覆盖率达279.75%,超出行业平均水平100多个百分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