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全运遇上七夕:不负体育不负卿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畅 卢羡婷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8-28 12:18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当四年一遇的全运会“碰撞”传统七夕,在赛场绽放出了别样的爱情花朵。

相伴全运

不是在训练场就是在赛场度过恋爱纪念日的李先会,是江苏女子赛艇队选手,她的恋人是同队男子赛艇的孙海涛。

“五周年纪念日是在半个月前一起外训时过的,这次七夕就在全运赛场过了。”李先会说起赛场过节显得有些习以为常。

2011年,李先会和孙海涛分别从赛艇徐州市队和苏州市队进入江苏省队。朝夕相处之后,“他跟我表白,我就答应了,我们就这么在一起了”,李先会说,两个人感情一直很好,在2016年订了婚。

“我们相处也很简单,每天都是训练场、食堂、宿舍三点一线,休息日就出去逛逛街看看电影。”李先会笑称自己很像是“校园恋情”。

与其他恋人不同的是,李先会觉得自己和男友似乎很少争吵,“因为都是运动员,知道训练本身就很辛苦,所以比较能相互理解,吵不起来。”

李先会说,让她记忆深刻的赛场记忆,是上届全运会上孙海涛和队友以非常微弱的差距输给了第三名没能进入前三,当她在码头等着男友上岸,看到他默默扛着赛艇上岸时,李先会鼻子一酸,“觉得特别心疼”。

虽然去年就已订婚,但忙于训练和参加各种比赛的二人,一直没有定下具体婚期。“家里人都特着急,我们打算全运会结束后最迟明年就把婚礼办了,这次全运会应该是我们婚前最重要的一次赛事了。”李先会说。

情定全运

全运赛场不仅是个竞技场,还是个制造浪漫的舞台。

8月20日,橄榄球赛场。山东队力克东道主天津队夺冠后,伴随胜利的喜悦和泪水,山东队员陈永强捧着一大束玫瑰出现在女友刘晓晓身边,单膝跪下并掏出求婚戒指。刘晓晓腼腆地伸出手,陈永强将戒指给她戴上,两人随即紧紧拥抱在一起。

“9年了,我们经历了马拉松式的异地恋,她一直都在背后默默地支持我。今年山东队夺得双冠,我希望在这个好日子里给她一个承诺。”陈永强兴奋地说。

也许是激情澎湃的赛场让人更勇敢、坦诚,一往无前追求心中所爱,所以不少运动员希望通过赛场这个舞台见证爱情的海誓山盟。

结缘全运

全运会不仅是运动员的盛会,也是志愿者的盛会。本届全运会上,共有1.7万名志愿者为赛事提供服务。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桂金玉就是其中一员。当桂金玉报名参加全运会志愿者时,他并没有想到,自己会和一起报名的同学王冰冰走到一起。“这次选拔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桂金玉笑着说。

原本只是同系一起上课的同学,现在成为了互相鼓励的志愿者同伴,并将在全运会上共度牵手后的第一个七夕。桂金玉说:“这是一次很特别的经历。不管志愿者服务有多辛苦,都是对自己的锻炼和对我们的磨炼。”

同在赛艇项目中做志愿者的桂金玉和王冰冰,分别在媒体看台和场馆区域提供志愿服务。由于赛艇是户外项目,这里的志愿者都需要在烈日或者雨水中工作。前几天,王冰冰便感冒了。

“虽然她身体不太舒服,但她总是说要坚持下去,说以后回想起一起做志愿者的时光一定会非常难忘。”桂金玉说,这次的锻炼对他们将来求学、工作、生活都会具有正面的意义。

王冰冰也从这次的志愿者服务中看到桂金玉更多优点,比如在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帮助别人完成工作、在她生病后四处找药。“虽然有时觉得挺晒、挺累的,但是觉得能一起做志愿者,这件事会变得更有意思也更有意义。”王冰冰说。

(新华社天津8月28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