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已成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新模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梁寒光 侯磊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10-10 12:51

中国军网北京10月10电 梁寒光、记者侯磊报道:“建设中国社会扶贫网,是希望在贫困户和社会资源间搭建起‘爱心桥梁’,为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提供便捷平台。”10月9日,“‘互联网+’精准社会扶贫”主题论坛在京举行,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作主题发言时如是说。

当前,扶贫开发已经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实现20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离不开全社会力量的参与。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国务院扶贫办与国家有关部委通力合作,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专业网站——中国社会扶贫网建设,此举旨在创新社会扶贫机制,打造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新模式。

这场由国务院扶贫办主办,中国社会扶贫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承办的主题论坛,围绕互联网扶贫领域的融合运用,结合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现实需要,从政府、企业、社会等多个方面深入探讨了“互联网+社会力量扶贫”这一新的机制模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