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校电竞联赛报名人数创新高

来源:新华社作者:夏亮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10-11 08:19

新华社杭州10月10日电(记者夏亮)随着教育部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增补进高校招生专业,电子竞技在高校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记者10日从浙江高校电竞联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联赛无论是在奖金规模还是参赛队伍数量上,都将创造新高。

作为浙江省内最受高校电竞爱好者欢迎的赛事之一,浙江高校电竞联赛将从2017年10月14日到11月5日,分别在全省11个地市的近百所高校进行海选赛和城市赛,最终于11月10日至12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进行决赛。获胜的队伍还将代表浙江参加年底举办的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CUEL),和来自全国的高校冠军队伍同场竞技。

据悉,赛事从9月1日开始报名后,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已经吸引了一万多名选手报名,参赛人数创造了新的记录。此外,组委会还提高了奖金规模,增设了更多的参与奖,总奖金价值将超过20万元。

在去年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的《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职业学校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中,“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成为增补的13个专业之一,属于教育与体育大类下的体育类。

赛事组委会负责人李庆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高校开设电竞相关专业,电竞正从竞技、产业、文化等多个方面影响着年轻人。“浙江高校电竞联赛,为的就是能正确引导学生看待电竞、参与电竞,通过赛事为大学生提供一个以电竞为核心的交流平台,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学习这项新兴产业,传递电竞作为一项体育运动应有的正能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