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丨把民生工程办成暖心工程

来源:新华社作者:齐泓鑫责任编辑:朱红
2017-10-12 00:01

近日,哈尔滨市综合各方面因素决定,部分城区比往年提前10天供暖。供暖日期的提前体现了对民生的重视,把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里,值得点赞。

供暖是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冷暖的民生工程,是每年冬季北方居民最为关心的民生话题。暖气能不能早来晚走多热乎几天?供暖日期没到但气温下来了供不供暖?室温达标了还是觉得冷怎么办?面对群众关切,各地相关部门应努力把供暖这项北方冬季重要的民生工程扎扎实实地办成暖心工程,要明白有一种冷叫群众觉得冷,要把让群众身上暖、心头热当作衡量这项工作好坏的标准,应满怀热忱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而不能简单地拿规定、天气和温度计去回应群众对供暖工作的意见与诉求。

民生工程关乎百姓利益,关乎群众口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起,推动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同时也应该看到,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更加强烈,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

民生无小事,冷暖在人心。人民群众的新期盼要求我们以更富有贴近性、针对性和创造性的措施抓好各项民生工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