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老兵》传承红色家风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铮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10-31 14:55

新华社沈阳10月31日电(记者李铮)由辽宁广播电视台文艺中心制作的家庭纪实故事片《家的味道·老兵》展现了为新中国浴血奋战的老兵如今的家庭故事,在传承红色家风中滋养人们的精神,受到观众广泛好评。

《家的味道·老兵》每一集都纪录了一位老兵的家庭故事。在2015年九三阅兵转播中,有一个长达5秒的画面定格在了一位天安门城楼上敬礼的老兵身上,镜头感染了无数人。被誉为“敬礼老兵”的老同志叫史保东,他的家庭故事也出现在了《家的味道 ·老兵》中。

据介绍,《家的味道·老兵》编导足迹遍及大江南北,在辽宁、黑龙江、山东、陕西、山西等地挖掘出许多感人至深的老兵家庭故事,收集了大量弥足珍贵的历史资料,并将老兵家庭的精彩故事集中放大于镜头之下。

这档既有温度又有筋骨的节目一经播出就受到了观众的广泛好评。在观众的网络留言中,“好题材”“不忘历史”“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老兵的家风就是不一样”这些都是高频词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