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推动制定农村金融法

来源:新华社作者:熊丰 白阳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11-04 23:37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熊丰、白阳)农村金融一直被认为是中国金融领域中的薄弱环节。随着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对金融服务的需求逐渐提高。记者从4日闭幕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获悉,我国正推动制定农村金融法,对农村金融进行顶层设计。

记者了解到,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多年来高度重视农村金融改革和发展问题,多次组织开展农村金融调研,推动农村金融改革发展和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提升。2015年着手开展农村金融立法起草工作,经过深入调研、反复讨论和多次修改,目前已经形成农村金融法草案稿。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指出,下一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将深入研究和吸收议案所提意见和建议,并继续开展调查研究,针对重点问题开展座谈论证,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法律草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