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介绍十九大精神

来源:新华社作者:朱基钗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11-06 22:04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朱基钗)中国记协6日在京举办第113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央党校校委委员、教务部主任谢春涛以“解读十九大精神”为题,与外国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港澳台记者和内地记者进行交流。

谢春涛用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六个新”来概括党的十九大的重要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这一思想的内容是在过去五年中陆续提出的。“过去五年,中国之所以取得多方面重大成就跟这一思想的指导有密切关系,党的十九大对这一思想作出正式理论概括,对于未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指导作用一定会更大。”

谢春涛表示,党的十九大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明确提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重大政治原则。中国共产党执政近70年,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奇迹,最重要的一条原因就是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越坚强有力,中国的发展就越好,人民群众的生活就会越好。

座谈会上,谢春涛还回答了中外记者关于党内制度建设、中国特色政党制度、“一带一路”建设、两岸关系等方面的问题。据悉,当日共有来自境内外93家媒体的记者出席新闻茶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