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项目启动实施

来源:新华社作者:许晋豫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11-14 16:32

新华社银川11月14日电(记者许晋豫)记者13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获悉,首批“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已签约的104个项目启动实施。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介绍,此次启动的“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项目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其中,启动实施的50项科技攻关项目实施期间财政支持总经费将达2.5亿元,带动项目总投资近13亿元。实施的项目将引进国内科研院所主持或参与,整合国内行业龙头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等开展联合攻关及创新集成应用,集聚一批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目前,2017年支持的10191万元经费已落实到各项目承担单位。

此外,宁夏回族自治区还通过专家评审,批复组建了2家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家重点实验室及1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支持经费1300万元。

据了解,今年3月,科技部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提出建立“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长效机制,将北京、天津、中国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6省市3院1校列为“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对象,并于8月份确定首批合作签约项目104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