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台两地124所中小学校达成结对合作

来源:新华社作者:何磊静责任编辑:张硕
2017-11-17 16:36

新华社南京11月17日电(记者何磊静)记者17日从“第三届苏台基础教育发展论坛”获悉,目前已有69所江苏中小学校与55所台湾中小学校建立结对合作关系。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也是两岸教育的希望,我们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都需要让青少年传承下去。”江苏省台办主任杨峰说,苏台两地经济来往密切,推动教育交流也势在必行。

台湾青少年交流协会理事长苏惠玲已连续3年参加苏台基础教育交流活动,她表示,“苏台学子携手行”“教师学科研习会”等活动都让她印象深刻。苏惠玲说:“这个平台促进苏台师生交流,有了交流才能有更好的融合,才能让我们把手拉得更紧。”

据了解,江苏省于2017年启动苏台“百校千生携手交流”活动,计划至2019年达成1000名苏台中小学师生互访交流、100所苏台中小学校签订结对协议,同时将合作模式从一对一交流扩展至区域对区域、校群对校群,逐步实现两地交流制度化、规范化、长期化。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表示,苏台教育交流已迈向全方位合作阶段,未来将进一步吸引台湾学生来苏就读,逐步深入建设两地交流平台,丰富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形式,以发展“适合的教育”为理念,让每个学生都有出彩的机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