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匠”李莹:让十九大精神在国防装备上闪耀

来源:新华社作者:徐海涛责任编辑:任爽
2017-11-21 10:02

“巧匠”李莹:让十九大精神在国防装备上闪耀

新华社记者徐海涛

“我聆听了十九大报告,报告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思想性很强,感到非常振奋。”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部件装调分厂工人李莹立足岗位和单位工作特点,重点围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制造强国、弘扬工匠精神等十九大报告内容,谈领会、说感想,与单位领导、同事们进行交流、探讨。

李莹的宣讲获得了长时间的掌声。同事们踊跃提问。“这次活动既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也是我们的工作部署动员会。”三十八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学军说,全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走在前面、落在实处,不喊口号、不走形式,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每个人的行动当中。

十九大参会期间,李莹把每天的会议、活动以及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记录在日记本上。“这对我来说是珍贵的资料。”她说,作为十九大代表,要自觉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先行者和带头人,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身边的党员和群众。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让李莹和同事们对未来充满希望、信心与干劲。

“从北京返回后的第二天,我就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回到自己熟悉的焊接工作台。”李莹说。

一把电烙铁、一根锡丝,一双巧手在方寸之间,装配着国防装备的“神经中枢”。自2002年入厂以来,李莹埋头工作台15年,通过扎实训练和勤奋学习,成为焊接我国305A雷达和空警500预警机核心电子器件的技术骨干。

“李莹同志作为基层去的代表,把她参会的体会和对大会精神的领悟,带到基层来,对我们后续的工作有很大帮助,有助于我们把学习贯彻领会十九大精神做得更细、更扎实。”三十八所部件装调分厂厂长孙国清说。

身穿白色工作服,回到繁忙而有序的工作车间。李莹说,自己作为国防战线上的普通一兵,将继续立足岗位,把焊接作为服务国防、奉献社会、实现自身人生价值的舞台。“我要用真诚、专注焊接好每一块芯片,让十九大精神在国防装备上闪耀,为努力推动国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新华社合肥11月21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