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互联网精准扶贫平台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九一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2-05 17:12

中国军网杭州12月5日电 王九一报道:12月3日—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国务院扶贫办主任、中国社会扶贫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永富,向与会代表推介了我国国家级互联网精准扶贫平台——中国社会扶贫网,并分享了互联网助力脱贫攻坚的中国新方略。

刘永富致辞

互联网是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是人类社会的共同财富。刘永富在“中外部长高峰对话论坛——互联网普惠共享”论坛发表主旨演讲指出,强调互联网普惠应用是贫困地区弯道超车的新引擎,是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新途径,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新渠道,是提升扶贫管理水平的新手段。国务院扶贫办依托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数据库,用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模式、互联网技术汇聚全社会资源,借助数字化桥梁——中国社会扶贫网开展电商扶贫、实施网络扶贫等,取得良好成效,为新时代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