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庆数据与应用中心成立

来源:新华社作者:何宗渝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12-08 09:01

新华社重庆12月7日电(记者何宗渝)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庆数据与应用中心6日正式成立。该中心将着力打通高分卫星数据在重庆的分发途径,实现高分卫星数据本地化快速服务,从而提升遥感技术在本地灾害监测、城市规划、资源开发、地质测绘、农业生产等方面的应用水平。

据重庆市经信委介绍,通信、导航、遥感是人造卫星应用的三个主要方向,其中遥感卫星是帮助人们从天上观测地面和海面的“眼睛”,而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卫星可以在600公里的高空清晰识别地面上行驶的车辆。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是我国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确定的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将为我国现代农业、防灾减灾、资源环境和公共安全等领域提供信息服务和决策支持,对于促进我国空间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卫星应用产业集群和产业链、推动卫星应用产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庆数据与应用中心将统筹管理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在重庆的应用示范与成果推广工作,组织协调重庆市相关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等推动高分数据区域应用发展,并结合重庆本地的应用需求,组织开展规划论证、技术培训、宣传普及、应用技术研发和应用服务,打通空间信息应用产业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