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终盘点|各民主党派全国代表大会巡礼

来源:新华社作者:姜潇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12-26 08:34

坚定合作初心 开启新的征程——各民主党派全国代表大会巡礼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  12月24日,随着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我国8个民主党派全国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这是一次凝聚共识、继往开来的换届——

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听取并审议本党派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修订本党派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近一个月的时间里,8个民主党派全国代表大会完成既定议程,顺利实现新老交替。

合作初心更加坚定,人才队伍更加合理,道路目标更加明确。

在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各民主党派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共同谱写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坚定合作初心,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11月27日,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出席开幕会,亲切会见了与会代表,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近一个月来,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受中共中央委托,分别出席了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致公党、九三学社、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对各民主党派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有力的话语,诚挚的期望,中共中央的贺词在各民主党派成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

万钢在连任致公党中央主席后饱含深情地说:“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对党外人士的无比信任,很荣幸能亲身体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

新任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信心满怀:“我代表民盟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庄严承诺,一定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不辜负29万盟员的重托!”

总结过去五年,各民主党派纷纷提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民主党派发挥作用的根本保证。

谈及未来发展,各民主党派一致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定合作初心、积极履职尽责,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

初心不改,情志弥坚。“今后五年,我们将努力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政治清醒、信念牢固、参政有为、履职有力、科学民主、富有活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坚定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