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台当局驳回国民党人士访问大陆申请 国台办:不得人心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欢、查文晔、石龙洪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2-27 15:01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刘欢、查文晔、石龙洪)就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访问大陆的申请遭台湾当局驳回一事,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台湾当局自己限制交流,又剥夺别人交流的权利,这种干扰和阻挠两岸交流的做法是不得人心的。

他同时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形势更趋复杂严峻。国共两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加强交流合作,有利于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有利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

安峰山在发布会上还应询表示,由两岸媒体共同评选出的两岸年度汉字是“创”,而此前岛内媒体选出的台湾年度汉字是“茫”。两相对比,一方是创业、创新,面对未来时是开创进取;一方是迷茫、渺茫,面对前途时是茫然若失。这也可以看做是两岸民众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各自亲身经历和感受的真实写照。

对于著名诗人余光中不久前病逝,安峰山表示,余老先生虽已去世,但他充满民族情怀的诗词佳作,像《乡愁》《风铃》《寻李白》《乡愁四韵》等都将为世人所传诵,他积极参与两岸文化交流、反对“文化台独”的作为也会被传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