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他们来到抗联老战士的家中……

来源:“哈尔滨国防”微信公众号作者:哈尔滨警备区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2-04 17:46

人物介绍

李敏,原名李小凤,李明顺,朝鲜族人。1924年11月生于黑龙江汤原县梧桐河村,曾是抗联队伍中最小的女兵之一,如今,你也是我国健在的抗联女战士中最年轻的一位。当年和赵尚志、李兆麟等抗联将士们一起高唱着抗联歌曲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

她少年时代就参加党领导的抗日活动,十二岁就成为抗联女战士,跟随李兆麟、冯仲云等革命先辈,在艰苦的环境中,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艰苦卓绝的英勇斗争。解放战争时期,在黑龙江省开展建党、建政、人民武装,妇女工作,有力地支援了东北的解放战争。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担任哈尔滨第一工具厂党委书记,是全国机械行业大企业领导同志中唯一的朝鲜族女同志,并做出了出色的成绩,使这个企业在全国同行业的评比中名列第一,成为全国机械行业中的先进企业。十年动乱中,虽身受迫害,但始终坚持真理,刚正不屈。担任省工会和省统战工作的领导期间,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推进了全省工会工作和民族统战工作。担任六届省政协副主席后,带领省政协有关同志,深入基层,对人民政协工作在改革、开放中如何进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等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设性意见。目前正以满腔热情为黑龙江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晚年之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