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年货上直播 看老乡们给自家土特产品代言

来源:央视网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2-13 18:35

坚持手工制作的村民刘卓说自己心中有个梦

豆腐哥刘卓:农民不怕苦不怕累,其实有没有好东西有好东西但是卖不出去,卖出去了价格不好赔钱。

刘卓以前在外地打工,一年前回到村里开了一间豆腐坊。制作是传统的手工制作,销售也是传统的走村串户卖豆腐。由于销量小,他的豆腐坊一天只能开工一半,每天只生产500块豆腐。

长春市绿园区合心镇新农家村村民刘卓:一直都是在往里头拿钱赔钱,我还想坚持因为每个青年都是有一个梦,谁都想干点事儿,直播这个东西,其实像我们80后啥的总接触这个东西,但是只不过说以前就是一个看客,咱们就是隔着屏幕去看人家表演看人家播,咱们自己真正想播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去播。

在刘卓看来,这次直播是一次尝试,更是给自己一次机会。直播当天他不到5点就起床做准备了,他还特意到镇上买了一件新衣服。

冻豆腐制作的全过程直播一小时,除了去现场,还有不少村民一直在手机上看着直播。

村民李树文:9243人看。

记者:你能想象九千多人看什么概念?

村民李树文:那还了得了我那瓜要是九千多人看那得卖疯了。

刘卓的冻豆腐整场9.3万人观看,直播后刘卓家连第二天的冻豆腐都被订光了。

这个冬天,合心镇有20多名村民人生中第一次当上了“主播”,他们当中有卖酸菜馅饺子的,有卖粘豆包的,还有卖樱桃酒的。新农家村网上直播16场,观看直播累计90万人次,老乡们卖年货的收入和以往赶大集相比翻了一番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