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临客上的20小时:当时只道是寻常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作者:萧君玮 蔡黄浩 董怡虹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2-13 19:05

00:20

经过近20个小时,我们乘坐的列车再次回到了上海站,新的旅客翘首以待,准备踏上这班回家的列车。春运期间,除了有动车、高铁这样高速的选择之外,经典的绿皮车也在持续发挥着它们的作用。

人来人往,列车又即将满载旅客出发。

如果说高铁、动车组成了全国铁路干线的“大动脉”。那么,在这深夜执行增能、增援的悠悠绿皮车,让回归小城、乡镇这些“毛细血管”的人们,也有了回家的路。

结束了一整天的采访,挥别黄凯和他的同事们,我们下车了。走出车站,站前广场上似乎比昨天此时更热闹了。背后响起熟悉的汽笛声,这班“共青团号”上的列车员们,还有两天的路要走。

川流不息的人潮,“马不停蹄”的春运。这春运临客上的20小时,正如年末大迁徙中的一个截面,由我们共同演绎。(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蔡黄浩 董怡虹 )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