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朋友”习近平这样鼓励“小朋友”: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5-31 10:12

习近平:保持对知识的渴望,保持对探索的兴趣

时间:2016年12月24日

场合:给北京市八一学校科普小卫星研制团队学生的回信

话语:希望你们保持对知识的渴望,保持对探索的兴趣,培育科学精神,刻苦学习,努力实践,带动更多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将来更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习近平: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

时间:2017年2月24日

场合:在北京考察

话语: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推动我国体育事业不断发展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年3月29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来到北京市朝阳区将台乡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这是习近平同大家一起植树。新华社记者 鞠 鹏 摄

习近平:既要懂道理,又要做道理的实践者

时间:2017年3月29日

场合: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

话语: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爱绿护绿的意识,既要懂道理,又要做道理的实践者,积极培育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用自己的双手为祖国播种绿色,美化我们共同生活的世界。

习近平:每一代青少年都有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机缘

时间:2017年6月30日

场合:考察香港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暨青少年综合训练营

话语:我非常关心、重视青少年成长,因为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没有青少年健康成长,国家就没有远大发展。每一代青少年都有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机缘,当代香港青少年要把握历史机遇,选择正确道路,报效香港、报效国家。

习近平:祖国和香港的未来,寄托在年轻一代身上

时间:2018年2月14日

场合:给香港“少年警讯”成员的回信

话语:祖国和香港的未来,寄托在年轻一代身上。希望你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学点历史,多了解点国情,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锤炼本领,早日成才,以实际行动服务香港、报效国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