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揭秘上合青岛峰会主会场:简约大气 礼悦宾朋

来源:新华社 作者:苏万明 发布:2018-06-20 16:04: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上合青岛峰会主会场内的一处装饰(6月13日摄)。新华社记者苏万明摄

迎宾大厅斜后方,摆放的是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7年“上海工匠”姜炳清设计监制的三件纯雕漆工艺作品——《山水蒜头瓶》《双色牡丹瓶》《花开富贵瓶》,造型古朴典雅,纹饰精美考究。

泰山厅顶部灯具造型以“玉”为主体,名为“久合叠玉”,象征集合智慧、合力共赢、环环相扣、生生不息。灯具的描金装饰均由具备十年以上手工描金技艺的工匠一笔描成。厅内饕餮纹的錾铜板,也全是由具备20年经验的锻打工艺师傅敲击而成。

据介绍,主会场还是绿色建筑“典范”。主会场的金属屋面上铺设有4400平方米、相当于10个标准篮球场大小的太阳能光伏板,太阳能与UPS不间断电源配合使用,保证即使停电,大部分会议场所及其他设施仍能正常运转。

根据节约办会的理念,场馆规划设计过程中,已提前考虑了后续利用。据青岛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主场馆会后将转向市场化运营,打造市民中心、文体中心、会议中心、城市客厅,成为青岛新地标、多元化滨海旅游新景观。

(新华社青岛6月20日电)

 

1 2 3 4

责任编辑:乔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