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一声姐姐,便是一生!15岁初三女生写给弟弟的一封信,看哭网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丁岚、夏佶慧、丁以婕 发布:2018-08-12 18:24: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弟弟降生:

和我流着一样血液的生命,太美妙了

明哲出生于2016年5月21日,心悦妈妈说,她一直觉得明哲是听到了心悦的呼唤才降生的,因为心悦太想要个弟弟或妹妹了,“那年5月20日,心悦还问我,‘妈,他会不会今天出来啊?’结果,第二天明哲就出生了。”

心悦坐在一旁,听着妈妈说话,一直没有出声。看过她给弟弟的信,我们知道,弟弟出生那天,她感觉全身血液都沸腾了,因为“看到一个和自己流着相同血液的生命,是一件太美妙的事”。

“心悦,弟弟有口水。”心悦妈妈小声说了一句。心悦麻利地抽出纸巾:“来,明哲,姐姐帮你擦口水。”

“没办法,因为嘴部肌肉发育不好,经常这样。”心悦妈妈看着一双儿女,偷偷抹去泪花。这个42岁的女人曾想象过无数种儿女双全的模样,可命运偏偏为她挑了想象之外的一种。

门开了,一个皮肤黝黑的男人走了进来——知道我们会来,心悦爸爸特意请了半天假。明哲见爸爸回来,立刻扑过去,要爸爸抱。“很奇怪吧?我在家时间最少,但他最要我抱。”心悦爸爸语气里带着骄傲,而我们却看得出,这个为家常年在外奔波的安徽汉子,比实际年龄要沧桑一些。

靠窗的床头,心悦侧坐着;床尾,心悦妈妈面向床内坐着;靠门的床边,心悦爸爸站着——他们的目光汇到一个焦点上,那就是床上的明哲。这个瞬间,无声胜有声。

37字诊断书

换来一家人绝望后的坚强

看着儿子,心悦爸爸总是面带微笑,只有他自己清楚,儿子出生时,他承受着多么巨大的心理压力。

“当时根本不知道这是个什么病,我就上网查,一查,我真的是心都凉了。”心悦爸爸说,当时,对唐氏综合征一无所知的他一边默念着“一定是搞错了”,一边上网搜索,每次敲回车键,都像是命运在他心头落下一记重槌。

连续24天的焦虑,换来一纸37字的诊断书:

60%患儿在胎内早期即流产,存活者有明显的智能落后、特殊面容、生长发育障碍和多发畸形。

这张仅几克重的打印纸犹如一根铁链,将这个家庭与唐氏综合征捆绑在一起。

“孩子在医院里住了近一个月,我的月子都没有好好坐。但是我想,只要他有一口气,我就一定要他。”回想起明哲出生后的那段日子,心悦妈妈的眼泪不断从脸颊滑落。一直沉默的心悦也开始啜泣,充满朝气的脸被两道泪痕划开。

我们想起了心悦的那封信:“整日掩面哭泣的妈妈,愁云惨淡的父亲,有一种化不开的绝望……我不敢哭,因为你还在对我笑,我望着你的眼睛,那里面装着我的星辰大海,我更有了坚强的理由。”

将眼泪擦干后,心悦又变得安静,攥着纸巾,坐在床头,看着弟弟。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乔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