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一声姐姐,便是一生!15岁初三女生写给弟弟的一封信,看哭网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丁岚、夏佶慧、丁以婕 发布:2018-08-12 18:24: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声姐姐,便是一生:

“我会照顾他一辈子!”

“明哲,这个是什么?”从卫生间出来,心悦爸爸拿出识字卡片,让明哲认。

明哲视力不好,认真地看了一会儿后,开始用双手搓眼睛,还发出“呜呜”的声音——卡片上是一个“哭”字。

“真的很有趣,他会模仿,据说唐氏儿的模仿能力都很强。”心悦爸爸看着儿子,嘴角上扬,眼里有光。

明哲的玩具不多,除了识字卡片,就只有一堆小圆木,而这些圆木是用来锻炼他手部精细动作的。“来,明哲,把紫色的放进去。”心悦妈妈拿起紫色小圆木,明哲小心翼翼地用大拇指和食指将圆木捏住,晃晃悠悠地放到了指定位置。任务完成,明哲高兴坏了,用力拍手,给自己一个大大的鼓励。

对于成功,明哲还是很有仪式感的。他先爬到姐姐跟前,亲了姐姐一下,又爬到妈妈身旁,亲了妈妈一下,最后找到爸爸,再亲一下。坐在床上的一家四口,只因为一块摆对位置的小圆木,笑得格外甜。

“这只小蜗牛,我们就慢慢养。”心悦妈妈说着,又难过起来。明哲爬到妈妈身边,将小手放在妈妈手臂上,轻轻吹了口气——这是他安慰妈妈的方式。

对于明哲的未来,一家人没有太多要求。“如果可以,希望他将来能有一份合适的工作。”心悦妈妈说,“我们不可能永远在他身边,希望那个时候,他站在十字路口,能找到回家的路。”

话音刚落,一直沉默的心悦突然说话了:“我会照顾弟弟一辈子的……”

(经家长同意,文中未成年人未经化名处理)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乔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