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位全国知名画家走进新疆用画笔描绘新疆是个好地方

来源:天山网作者:张万德、柳翔昊责任编辑:乔梦
2018-08-13 19:56

采风团一行参观了墨玉县的和田玉石巴扎。图 /新疆经济报新媒体中心记者张万德

在和田近郊和田县巴格其镇,绵延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千里葡萄长廊更是让人大开眼界。

画家王丛莲陶醉在和田县巴格其镇的千里葡萄长廊下。图 /新疆经济报新媒体中心记者张万德

当地有一个“核桃树王”公园,之所以有“树王”之称,是因为公园生长着一棵占地约一亩、树龄1300余年的核桃树,这让各地的画家连连称奇。

和田县巴格其镇的千年核桃树王。图 /新疆经济报新媒体中心记者张万德

入夜,画家们来到了当地有名的和田夜市。这个夜市与玉泉河公园相邻,占地4662平方米,有260余家商户,主要经营新疆特色美食和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画家们一进入夜市,很快就各自分开,一边寻找角度拍照,一边感慨:没想到,没想到!和田的夜市这么热闹,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这里吃美食,还能和演员们一起跳舞,整个夜市一派生机勃勃、热闹祥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