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心系防汛抢险救灾

来源:央视网作者:钱景童责任编辑:乔梦
2018-08-14 12:57

全力保障人员安全 强化军民联防联动机制

面对灾难,习近平最关切的就是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各项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抗击洪水一线,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鲜红的党旗;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就有人民解放军绿色的身影。

2018年6月8日凌晨3时10分起,万安县消防大队官兵连续3天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因为不间断往返转移营救被困群众,极度疲劳的他们席地而睡,留下“最美睡姿”。

今年夏天,青海省海东市官亭镇连降大雨,当地所有镇村干部、第一书记赶赴各村蹲点,24小时坚守在防汛抗灾一线;贵州省遵义市青杠塘镇突发特大暴雨,一对母子被困山中,该镇武装部长、副镇长罗继川说了一句“我是党员、我是干部、我先上”,冒着泥石流的风险将他们救下;江西省万安县洪灾告急,当地消防大队官兵连续3天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极度疲劳下席地而睡,留下“最美睡姿”;四川抢险一线,官兵们不惧迅猛洪水,挨家挨户进行搜救,确保每一位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滔滔洪水,见证党员本色;灾难面前,彰显鱼水情深。他们奋战在抗洪一线,却只比普通人多穿一件橙色救生服,他们始终冲在抢险救灾队伍最前面,只因身上那身绿色的军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