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跟着小姑娘走了8分钟!网友乐了:这次“跟踪”给满分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8-15 21:27

原标题:小伙跟着小姑娘走了8分钟!网友乐了:这次“跟踪”给满分

公路上车来车往,5岁的小女孩独自行走在路边。8月13日一大早,温州市永嘉县枫林派出所的民警戴柏清就遇到了这样的一幕。

小女孩用沉默拒绝了他的帮助,他只好开着警车慢慢在孩子身后护送,暖心的8分钟后,孩子终于进了家门。

之后,这个暖心的护送视频在微博和朋友圈里刷屏。有网友表示:这次“跟踪”给满分!

5岁小女孩独自走在路边

90后新警在身后默默护送

8月13日一大早,永嘉枫林派出所民警戴柏清从所里前往县公安局办事,警车行驶到诸永高速枫林出口附近时,发现了一名五六岁的小姑娘在路边走。

高速出口附近大货车来往不断,小女孩看起来小小一只,矮矮的个头在车流里显得无助。

车子开近了,戴柏清才意识到小女孩是独自一人,他立即叫同事把警车开到小女孩身边。

戴柏清下车询问,但小女孩戒备心很强,尽管民警穿着警服,她还是抿着嘴不说话,不搭理戴柏清。

只好一遍遍问她,多次沟通后,小女孩稍微放下戒备,终于说出自己名字叫希希(化名),还说自己5岁,爸妈去上班了,现在要去找哥哥。

“哥哥在哪里呢?”

“哥哥就在前面。”但具体在哪个位置,小女孩也说不清楚。

“警察叔叔送你去哥哥那里可以吗?”

希希好像还是不肯上警车,转身只管向前走。

因为女孩很小,再加上路面车辆很多,戴柏清不放心,他和同事放慢车速,跟在后面默默护送。

暖心护送8分钟到外婆家

外婆说她曾经在外走失过

小女孩只说哥哥“在前面”,戴柏清也不知道到底有多远,但把孩子安全护送到家,肯定是当务之急。

警车默默跟在后面,车里的戴柏清却丝毫不敢懈怠,一直盯着希希的动向。

小姑娘只管往前走,也不回头,她好像认识路,不一会儿,就拐到了一条村级小路。再过了一会儿,她拐到一户四层民房门口,径直上了楼。

一路上8分多钟的护送后,看着孩子上楼,戴柏清也松了一口气,但他还是迅速下车了解住户的情况。

原来,这是希希的外婆家。希希的爸妈都在打工,平时5岁的希希和8岁的哥哥自己在家。

最近正好是台风天,一直雨量很大,两个孩子可能害怕了,8岁的哥哥当天一大早就跑到了外婆家,而希希醒来发现哥哥不在,才一个人去外婆家找哥哥。从自己家到外婆家有一两公里的路,戴柏清遇到希希的时候,希希已经走了一半。

希希的外婆说,小女孩更小一点的时候就曾迷路过,幸好当时报警找回。这次,她也没想到希希竟然自己一个人出来了,得知民警一路贴心护送,外婆连连感谢。

1994年出生的戴柏清其实刚入警不到一年,8分钟的暖心护送在朋友圈里刷了屏,提及此事,戴柏清淡淡地说:“换了谁都会这样做,孩子安全第一。”

短短的8分钟,一个小小举动让人感受到的却是大大的温暖,对于五六岁的小姑娘来说,她或许不懂得感悟太多,但能让她知道这个社会总有人会默默守护她们的安全,或许这已足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