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海上来】40年改革开放,连云港后发先至谱写新篇章

来源:央视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8-09-12 18:48

一座山到整座城 旅游实力稳步上升

(海港城市)

改革开放40年,连云港旅游从一座山拓展到了整座城,旅游业已经成为了全市服务业的主导产业。就以2017年为例,连云港市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3386.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5%和16%。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以“全域旅游,全新追求”为主题,美丽连云港——2018全域旅游年正式启动,这也标志着连云港市旅游再次实现质的跨越。旅游业的发展为人民群众的休闲活动、幸福生活提供了优质的游憩空间和服务设施,也是40年改革开放带给人民群众浓浓获得感的最生动见证。

(连云港新机场)

改革开放以来,连云港克服基础条件差、制约因素多等不利因素,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与进步。1978年,连云港市国内生产总值是10.45亿元。到了2017年,连云港市国内生产总值已经达到2630亿元,翻了251.7倍。当前,连云港已经进入工业化的加速期、城镇化的建设期、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后发先至的赶超期、良好发展的机遇期,加快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好、条件越来越成熟。

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也不仅仅是连云港的发展巨变,回望改革开放以来的这40年,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显著增强,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当然,改革如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不进则退。党的十九大部署了一大批力度更大、要求更高、举措更实的改革任务,我们就应切实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扎扎实实把改革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奋力谱写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