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里的“非常6+1”,看哭了好多人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丁杨
2018-09-12 22:47

坚守:42年如一日的默默奉献

1976年11月,伍万银从师范校毕业后,就回到了家乡当了一名普通教师。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伍万银老师主动申请到全镇比较偏远的沙湾小学任教,并担任学校主任教员,一干就是三十多年。

给孩子们批改暑假作业

30多年,伍万银一心扑在工作中,心中想的除了学生,除了工作,就再没有其他了。

2010年4月,伍万银老师的岳父突患重病,到雅安住院。因为正是上班期间,他没有到医院看望过一次。

本想利用星期天去看望老人,没想到老人竟没有挨过去。下葬那天,他也因上课没有去见老人最后一面。为此,爱人很伤心,一直埋怨伍老师。经过很长时间后,才渐渐原谅了伍老师。

陪孩子们看书

2011年5月,由于山路湿滑,他在上班时摔倒,脚部踝关节骨折,为了不影响学校教学工作,每天早上,让儿子开车将他送到学校,拄着拐杖到教室上课,放学后,又让儿子开车去接,没有请一天病假。

放学后伍万银老师要一一将孩子们送回家

从教42年时间里,伍万银本来有多次可以调走的机会,但每次他都留了下来。“村上教师流失严重,好多年前学校里一位老师就要任教好几个年级的多门课程。”伍万银也记不得自己到底教过多少学生,只知道村上不少祖孙三代都是他的学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