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相信爱情了!七旬奶奶变身“发明家” 只为患病老伴干净体面

来源:中国新闻社责任编辑:丁杨
2018-09-14 18:11

改良马桶座椅

范成芬与老伴1972年结婚,育有两个女儿。在她眼中,汪爷爷不善言辞,不会说甜言蜜语,但为人勤劳、朴实,一家人过着和和美美的日子。

范奶奶和老伴退休后外出游玩合影

2003年开始,范成芬发现老伴时常犯糊涂,脾气和行为也变得怪异。在跑遍各大医院后,汪爷爷于2005年被确诊为阿尔兹海默症中期患者。由于当时没有特效药,医生叮嘱家属回去好好护理,为患者争取5年时间。

得知消息,范奶奶十分难过,她决心尽可能照顾好老伴。2010年,汪爷爷的身体情况急剧下降、大小便失禁、语言能力逐步丧失……照顾丈夫变得困难重重。

范奶奶照顾老伴

一年冬天,由于吃坏肚子,汪爷爷接连将排泄物弄得满身都是,范奶奶一遍遍给老伴清洗,可汪爷爷一点也不配合,弄得房间乱七八糟。

想到老伴退休前是一名军医,一生爱干净、爱整齐,不曾想,晚年却要这样度过。心疼之余,范奶奶开始琢磨,如何及时发现汪爷爷失禁,早做处理?

她让女儿从网上搜罗相关产品。最初,女儿买来婴儿尿湿报警器,可使用起来效果并不太好。

范奶奶制作的大小便管理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