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相信爱情了!七旬奶奶变身“发明家” 只为患病老伴干净体面

来源:中国新闻社责任编辑:丁杨
2018-09-14 18:11

于是,范奶奶自己动手,她找来塑料瓶,做成圆柱形,在瓶身挖些许小孔,手腕处则用弹簧扣做固定,根据手腕粗细调节收口的松紧度。

范奶奶演示自制床上棚架

汪爷爷喜爱吃红枣,担心老伴误吞枣核,范奶奶自制了简易的红枣去核器;担心汪爷爷晚上睡觉着凉,范奶奶自制了床上棚架……有了这些“发明”,汪爷爷生活质量得到提高,范奶奶照顾起来也省心不少。

2015年,范奶奶发明的智能护理裤和约束手套都获得了实用新型发明专利证书。

范奶奶获得的两项发明专利证书

走进范奶奶家的卧室,只见墙壁上贴着不少小纸条,走近细看,发现上面写满了护理汪爷爷的注意事项,被夸赞细心、体贴,范奶奶还有些害羞。

范奶奶家随处可以看见这种小贴士

她说,自己与汪爷爷没有难忘的浪漫经历,一辈子都在平平淡淡中度过。

可谁说,46年的相濡以沫不是浓缩进这一张张纸条和一件件“发明”中呢?

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