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批准新增两位全军挂像英模!他们是林俊德、张超,致敬!

来源:央视新闻责任编辑:丁杨
2018-09-21 22:03

“我不能躺下,躺下了,就起不来了!”

据报道,2012年5月4日,林俊德被确诊为“胆管癌晚期”。从确诊到去世的27天时间里,他戴着氧气面罩、身上插着十多根管子,坐在临时搬进病房的办公桌前,对着笔记本电脑,一下一下地挪动着鼠标。

因为在他的电脑里,关系国家核心利益的技术文件,藏在几万个文件夹中。还有学生的毕业论文,他们快要答辩了,他不想耽误孩子们毕业。

他放弃用手术延长寿命,选择与死神争分夺秒,1天、2天……一直拼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天、最后一刻……

2012年5月31日,林俊德病情再度恶化,生命进入倒计时,他9次要求、请求甚至哀求医生,同意自己下床工作。家人实在不忍心他最后一个愿望都不被满足,他才终于又坐在了电脑前。

上午10点,已经工作了2个多小时的他,颤抖地对女儿说,C盘我做完了。

他的手开始颤得握不住鼠标,眼睛也渐渐看不清东西。他几次问女儿:我的眼镜在哪儿?女儿说:眼镜戴着呢……

此时,很多人痛哭起来,因为怕他听到,使劲捂着嘴巴。最后,还是他的老伴儿说了一句:医生想叫你休息一会儿!他则回答:坐着休息!

而他接下来说的一句话,让在场所有人再一次掩面啜泣—— “坐着比躺着好啊,我不能躺下, 躺下了,就起不来了!”

两个小时后,他终于累得再也支撑不住,在医护人员的搀扶下,林俊德回到了病床。

几个小时之后,2012年5月31日20时15分,林俊德,这位让罗布泊发出45次巨大轰鸣的将军,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