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故事丨谢谢你,懂我的坚持

来源:中国青年网作者:杨月 肖戎川 翟晓禾 李颖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9-24 10:35

无论是一座岛、一座城,还是一列车,中秋团聚的时刻,有很多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守候,只为了你的岁月静好。

中秋夜的边疆已是漫天冰雪,只能在哨所与你共赏一轮明月。老婆,谢谢你,懂我的坚持。

台风来了,水还没退,所以我不能走。爸妈,谢谢你们,懂我的坚持。

假期里,这里很热闹,多希望能陪你逛逛大城市。亲爱的,谢谢你,懂我的坚持。

高铁上回家的人们笑容满面,今年中秋节还是我值班。爸妈,谢谢你们,懂我的坚持。

今天又安排了几台手术,让爸爸在视频里看看你。闺女,谢谢你,懂我的坚持。

明月当空,你人生第一个中秋节,却没法陪伴在身边。宝贝,妈妈爱你,谢谢你,懂我的坚持。

今天我执勤,中秋大餐拍张照片让我看看吧。亲爱的,谢谢你,懂我的坚持。

万家团圆时,他们还在默默守候;灯火喧嚣夜,他们却驻守在冷月边关;二十四桥明月夜,他们背后有多少个无法欢聚的家庭……这是他们守护这片土地的方式,若你懂,英雄便无悔。

家与国,在这里团圆。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杨月 肖戎川 实习记者 翟晓禾 李颖 )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