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速度”折服世界 “基建狂魔”是这样炼成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2019-06-12 20:41: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次又一次惊艳世界

三元桥“旧桥换新桥”的报道视频在YouTube上的播放量超过400万。图片来源:YouTube网站截图

早在2015年,北京三元桥整体换梁工程就震惊了全世界网友。三元桥位于北京市最繁忙路段之一,服役了30余年。2015年底进行大型维修时,从工程启动更换主梁到结束仅用了43个小时。当时,一段记录这一过程的视频火遍全球,在YouTube上的播放量超过400万。国外的网友纷纷为中国速度“献上膝盖”, 其中一位叫Benny的网友感叹道:“全世界都对中国刮目相看,给中国在基建上的质量和高效点赞。”

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点赞中国速度。

2018年1月19日的傍晚,南(平)三(明)龙(岩)铁路福建龙岩站进行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改造。这是一次非常少见的铁路I级施工,并且施工时间异常紧张。最终,1500余名铁路人不眠不休,仅有9个小时就完成了龙岩火车站新老站房之间的线路转场大施工。这次就连科技狂人、美国著名企业家埃隆•马斯克也忍不住在社交网络上发出感慨:中国在先进基础设施上的发展要比美国快100多倍!

波兰空间规划师卡米尔•奥诺斯科制作的一段关于大兴新机场的视频。

上个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完成首次真机验证。开工以来,这座被誉为中国“新国门”的北京新机场一直备受瞩目,多家国际媒体给予了高度关注,感慨其建设规模和建造速度。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10日发布了波兰空间规划师卡米尔•奥诺斯科(Kamil Onoszko)制作的一段视频,呈现了自2015年9月至2019年2月的整个机场及其航站楼的建设过程。这段由数百张卫星图像组成的视频显示,北京新机场已近成型,庞大的工程耗时仅三年半,建设速度之快令人难以置信。 “机场建筑令人惊叹,因为它展示了人类可以完成多么伟大的工作。” 奥诺斯科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表示。

1 2 3

责任编辑:马嘉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