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焊花”吕杰:钢铁世界也“柔情”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尚君 发布:2019-07-13 15:20: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吕杰带领学生正在进行大赛集训。本人供图

而培养一名世界冠军有多难?

“不夸张的说,至少要花费500万元。”吕杰说,“钢铁材料都很贵,电弧燃起来就是在烧钱,就算每天加班加点地练习,那也要花三到六年的时间。”她表示,全国职业高校焊工专业“招生难”已成普遍问题,具体表现为一是学生不能吃苦,二是缺少好的师资力量,三是就业岗位待遇低。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及,2019年要对高职院校实施扩招,规模为“100万人”,同时中央及地方财政要加强对高职院校的投入、支持。

吕杰认为,职业教育的春天来了。“每年,中国至少有一半的学生要走到职业学校里来,职业教育工作者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同样重要。实现工业强国的梦想要靠培养大批量的产业工人来实现,而产业工人的职业素质,就掌握在我们的手里。”

如今,吕杰带领以她名字命名的“吕杰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释放着无限的活力,签署师徒协议,为企业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面向社会征集焊接技术难题,锻炼队伍攻克技术瓶颈,申报立项省市级教科研项目,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