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值守开山岛,感悟那三十二年时光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10-15 00:04

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哨长王仕花带领首批正式上岛民兵一起升国旗。张正中 摄

9月27日 天气:晴 风力2级

吃过早餐,刘文金突然提出一个问题:“不是说王仕花大姐家有两只小狗吗?怎么只看到一只啊?”虽然王仕花大姐现在没有在岛上,但我们要爱惜她家的一切东西,爱护岛上的一草一木。

于是,我们分头在岛上寻找,最后透过玻璃窗,在王仕花大姐的宿舍里发现了另一只小狗,可门却被上了锁。大家商议了一下,将此事报告给灌云县人武部。人武部在征求王继才同志的儿子王志国的意见后,告诉我们可以从后窗爬进去。我们爬进去后,打开了门,把关了一天“禁闭”的小狗放了出来。

随着来岛上学习参观人员的增多,岛上垃圾也多了起来。环境卫生必须及时打扫,我们共用了4个小时将全岛打扫了一遍。爬上爬下虽然辛苦,但岛就是家,把家打扫干净了,我很开心。为了能更好地维护岛上的生态环境,我们向上级建议,在岛上添加“爱护岛上环境,注意岛上卫生”的宣传牌,得到认可。

时间在忙碌中过去,转眼就该做饭了。我们带上岛的蔬菜大多是耐储存的,即使如此,不到两天时间,一些原本新鲜的蔬菜都已经蔫了。在岛上,蔬菜保鲜是个问题。刘文金提议捉些螃蟹改善伙食。我们从冰柜中找出带鱼当诱饵,之后拿出王继才同志生前用过的蟹笼,将带鱼绑在蟹笼入口处,在码头上固定好系着蟹笼的绳子,再将蟹笼抛入大海。等待一段时间后,一只只“蟹将军”就入瓮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