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值守开山岛,感悟那三十二年时光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10-15 00:04

日常巡逻。张正中 摄

10月1日 天气:晴 风力6~7级

昨天下午,燕尾港镇武装部姜部长来到开山岛,带来一批物资器材,有桌椅、保险柜、会议桌、电脑桌等,开山岛上的工作生活设施越来越完善,值守环境也越来越好。

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大姐也在昨天来到岛上。

今天5时50分,我与刘文金、袁洋在王仕花大姐的带领下,迎着晨曦,肩扛国旗,向山顶的升旗台走去。5时58分,太阳露出海面,红色的光辉洒向岛上。开山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我和刘文金、袁洋在升旗台前列队敬礼,王仕花大姐捧起国旗,将旗尾用力甩向空中,国旗冉冉升起,成为开山岛上最耀眼的红。

升完旗后,王仕花大姐带我们一边沿着崎岖不平的山路巡逻,一边给我们讲王继才爱岛、守岛、护岛的故事。

在岛东南方的小道边有块空地,站在这里既可远眺沧海,又能畅享海风,小道边还立着一棵苦楝树,茂密的枝叶正好给这块观景之地带来难得的荫凉。王仕花大姐说:“老王当年栽这棵树,就是为了让上岛的人在爬台阶累的时候,可以在树荫下歇歇脚。”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如今我们在这棵树下歇脚的时候,无不感叹王继才为他人着想的精神。也许若干年后在这树下休息的人,不会知道这棵树的来历,但那又有什么,共产党员不就是要有一种“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