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救援,练强支前保障本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息冬冬 杨明月 许 江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10-24 00:15
大约5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由于“失事”船只起火部位为给养物资库,补给分队随后赶到船只附近采取靠帮补给方式进行补给。补给船船长、民兵王洪银是一名有20年船龄的老船长,他说,平时船长很少自己亲自驾驶,但这次演练他全程盯在驾驶室,不敢有一丝懈怠。“海上演习有一定的危险,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王洪银说。此次演练,沧州市160余名民兵完成了海上搜救、消防灭火、物资补给3项课目演练。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演练贴近实战,切实提高民兵在遂行海上支前保障任务的能力,沧州军分区领导多次赴兄弟单位参观学习,邀请军地院校专家座谈授课。同时,军分区机关指导黄骅市、海兴县编建了配合海上维权、海上侦察警戒、海上搜救、支援保障作战和海上民兵预备力量5类51支共3120人的海上民兵队伍。沧州军分区领导介绍:“这次演练按照‘动静结合、远近结合、军地结合’的方式,以平时应急救援与战时支援保障为课题背景,既贴近实战又练强本领,有效检验了军地联合指挥、协同作战、联合保障能力。”

1 2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