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闻名全国的角斜“红旗民兵团”:见证祖国腾飞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章晓丽 发布:2019-01-09 16:56: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70年峥嵘岁月 “听党指挥”的忠诚始终没变

“党在心中枪在手,红旗永跟党旗走”,这是角斜民兵永恒的“流行语”。这些年,尽管团领导先后换了12届,但党管武装始终不断茬。在这里每逢新民兵入队,第一件事是参观民兵团史绩陈列馆,第一堂课是老团长传统教育课,第一首歌是《红旗民兵团团歌》,第一个仪式是向团旗宣誓,在熏陶中烙下红色印记;家喻户晓的红旗文化渗透人心,确保了民兵思想纯洁和政治坚定。

铁血忠诚激发了角斜民兵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敢打头阵、在精神文明创建中争作表率、在经济建设中勇立潮头。这些年来,他们在决胜小康中,勇当排头。目前全团93%的民兵干部都有创业项目,其中亿元企业12家;先后与490名困难群众结对帮扶,85%以上脱贫;他们在抢险救灾中,冲锋在前。1991年的抗击洪灾、2003年的“非典”防治、2011年的“梅花”防台、2015年的“灿鸿”飓风、2018年的“山竹”抗台一线……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咱民兵!

1 2 3

责任编辑:杨凡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