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图强丨人民海军加快转型建设纪实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唐 周启青 刘亚迅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5-25 01:23

强力正风肃纪

纯正政治生态

对海军各级领导机关和广大官兵来说,这既是军旅生涯的生动一课,又是灵魂的一次洗礼。

年初以来,海军展开以“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整顿思想、整顿组织、整顿作风”为主要内容的“三讲三整顿”专题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贯彻整风精神,把团以上党委和机关普遍抓一遍。

“坚决打赢正风反腐攻坚战,推动海军政治生态根本好转。”在海军军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集训上,海军领导的话掷地有声。

海军党委研究制定《关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海军政治生态根本好转的措施》,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涉案涉圈人员。同时,狠抓军委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和移交线索调查核实,对军以上党委班子进行政治巡视,传导了责任压力,发挥了震慑作用。

海军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加强重点领域监察和常态化明察暗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密组织纯正基层风气、纯净部队政治生态专项整治,通过抽查、明察暗访、建立基层风气监察联系点等,大力纠治发生在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严肃查处了一批违规饮酒、弄虚作假等问题。

砺兵国际舞台

维护世界和平

“习主席视察海军机关时,视频慰问海上执行任务的官兵,叮嘱我们要当好传递友谊的使者,为促进世界和平作出应有贡献。”每当回忆起当时情景,长春舰舰长胡杰就激动不已。

去年4月23日至10月15日,由长春舰、荆州舰和巢湖舰组成的远航访问编队成功访问亚非欧20个国家。

这次编队远航访问,只是中国海军走向国际舞台的一个缩影。

中国海军创新用兵模式,加强与各国海军的联演联训和多边交流,提升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和水平。

去年6月,合肥舰编队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一阶段演习,与俄波罗的海舰队举行了联合防空、联合搜救等科目演习。3个月后,石家庄舰编队参加“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两国海军在日本海开展联合救援、保护海上交通线演习。

黄山舰参加第六届西太海军论坛多边海上联合演习等系列活动,郑州舰参加东盟成立50周年国际舰队检阅活动,戚继光舰首次远航实习和出访,运城舰参加印度洋海军论坛多边演习,长沙舰和柳州舰参加“科摩多-2018”多国联演,与34个国家舰艇同台演兵……中国海军不断拓展和深化海军的兵力运用,积极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作贡献。

去年以来,中国海军向亚丁湾派出3批护航编队,平安护送155艘中外船舶。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环非洲访问并开展第6次“和谐使命”医疗服务任务,累计诊疗6万多人次。

中国海军正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全体官兵正以昂扬姿态投身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伟大实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