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实兵对抗丨山林深处,且看战斗力从“实招”中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达、吴古东、蔡博 发布:2018-07-09 09:40: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铸牢思想,引领强军梦想

打牢政治基础,向战斗精神聚焦,如何使政治工作成为部队战斗力的催化剂这也是该旅始终研究的课题。据笔者了解,该旅前身是有着光辉历史的高炮部队,如今由团扩旅时间不长,新型装备尚未落装。此次实弹演练部分装备比较老旧,但官兵们始终认为,装备老旧,思想不能守旧,必须树牢立足现有装备打胜仗的思想,熟练掌握手中武器,向打赢瞄准,向胜利击发。而这一切的成果全得益于思想教育的见缝插针,及时跟进。

板报评比,众人参与。

为把老装备打出新威风,该旅着眼于思想烘托,氛围营造,用红色思想,使命担当引领官兵打赢梦想。遥望阵地,一条条红色条幅尽显眼前,字字珠玑,直入人心;一块块板报,色彩缤纷,引人入胜,壮我军威……闭目聆听,阵地广播,声声入耳震人心脾,壮志激昂;一句句战斗口号,铿锵有力,响彻云霄,令人热血沸腾……针对昼夜奋战带来的苦累问题,各营连广泛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演习精英我来当”主题实践活动,利用演训间隙讲军史旅史,说英模人物,并将主题教育融入其中,组织探讨交流,要求每个官兵喊出自己的强军号令,鼓舞斗志士气。

“‘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这句话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心中的那个强军梦想……”刚毕业的排长王永伟在交流会上包含深情的演讲,得到官兵的一致好评;“在南麻、临朐战役中,我们以1个师的兵力拖住了敌人4个整编师、12个整编旅,我所在的营扼守主峰7个昼夜,打退了敌人10余次进攻……”红色讲武坛上,技术保障连指导员带领官兵回归那段难以忘怀的红色记忆里……全方位多途径的文化教育开展,不仅使红色精神落地生根,也催生出了战士们敢打必胜的战斗豪情。“发扬精神,苦练本领,争当尖兵……”嘹亮庄严的军歌声中,誓师大会正式召开,战士们齐举右手,庄严宣誓,声声震天,士气高昂,誓必打赢。

闻令而动,忙而不乱。

1 2 3 4

责任编辑:李丹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