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东部战区海军某基地:为祖国守岁,年味之中有战味!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徐巍 刘勇 发布:2019-02-02 11:59: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月29日,东部战区海军某基地通信站女兵连上等兵袁前彤(左一)和上等兵罗珊一起张贴窗花,布置连队节日氛围,喜迎新春佳节。刘勇 摄

“为祖国守岁光荣,为人民巡航自豪!”在出征的舰员中,嘉兴舰主炮兵李孟强显得格外突出。过了新年,就是他入伍的第12个年头,也是他在军营中度过的第12个春节。再次参加春节战备巡逻任务,记者询问有什么感慨?他坦然笑答:“别人可能还不理解,但‘子非鱼,焉知鱼之乐’,我始终觉得穿上军装,在万家灯火中,守护这片繁荣盛世,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儿,我超级享受这种感觉!”

舍小家,卫国家。基地所属的某扫雷大队,是东部战区海军唯一一支驻一类海岛的建制团大队,地理位置特殊,条件生活艰苦,一代代扫雷人扎根海岛、以苦为乐,创造出了海军反水雷作战的多个第一。今年春节,大队党委提前将部分官兵家属接到了海岛上,并将家属临时来队住房进行了整修,让“鸳鸯楼”更加温暖。军嫂黄丽丽已经是第四次在海岛上过年,对于海岛今年的变化,她感慨万千:“海岛上的马路比以前宽了,官兵的精气神比以前更加足了,官兵家属楼也全都装上空调了……”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乔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