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航战机不断降低飞行高度,紧急救援遇险渔民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秦钱江 张英锴 发布:2019-07-12 20:58: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被救起的中国渔民,站在渔船上,向战机挥手示意。

30海里、20海里、10海里……看着仪器上反馈的数据信息,表示着载有遇险渔民的越南渔船离营救的中国“远洋湖”号商船越来越近,机组成员悬着的心,总算可以暂时放松一些了。通过红外电视,他们看到“远洋湖”号商船,已经将救援小艇投放进了海里,并向着越南渔船的方向快速驶去。时间一点点过去,大家都紧盯着战位上的荧屏,观察着海面上的一举一动,看着一来一往的接力传输,遇险渔民一个个被转移到了商船上。

13时30分,从“远洋湖”号商船发来的消息称,越南渔船已向“远洋湖”号商船移交32人。至此,32名船员全部获救。

14时47分,战机安全返回本场,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你就不怕机组成员会遇到危险吗?此次飞行的最低高度离海平面只有109米!一日练一日功,一日不练十日空。“怕,都是血肉之躯,不怕是假的。但是在平常的飞行训练中,有时我们会遇到比这些情况还要险峻的特情,只有平时练好基本功,战时才能拉得出、打得赢、跟得上。”结束救援任务后,机长崔攀峰微笑着说。

在停机坪上,该团政委潘玉东说:“此次救助任务,充分体现了人民解放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面对这种急难险重任务,我们迅速预判、果断起飞,同时也实现我团使命任务的丰富拓展。”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