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先进设备一应俱全,海军首台数字化口腔诊疗车亮相军港码头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解孝来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0-28 06:56:30

海军某特勤疗养中心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一线

数字化口腔诊疗车开到军港码头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解孝来报道:海军某部机电兵李航患口腔疾病半年之久,发作时疼痛难忍,无奈因演训任务重,加之距离体系医院路途远,治病之事一拖再拖。前不久,海军首台数字化口腔诊疗车直接开到了军港码头,为他解决了牙痛的困扰。

这台数字化口腔诊疗车,是由海军某特勤疗养中心专门改造,安装有口腔综合治疗台、数字牙片机等先进设备。前期,该中心领导带领医疗专家到一线部队巡诊,发现不少官兵患口腔疾病。“为官兵服务、为战斗力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该中心针对基层官兵诊疗需求,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一线,利用现有医疗设备和车辆改造出海军首台数字化口腔诊疗车。

记者在某军港码头看到,该中心口腔科主任惠光艳带领6名口腔学博士,为即将执行远航任务的官兵诊疗。惠光艳告诉记者:“以前,我们下部队只能携带便携式口腔牙椅,进行简单的口腔检查处理和健康宣教。现在,官兵不用出营区,就可接受我们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