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发现渔船着火,海军舰艇紧急救援

来源:海军新闻公众号 作者:柴淯泷 高翔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2-01 10:01:27

11月28日上午9时许,正在执行任务的海军某试验舰中心莱西艇在辽东湾某海域,发现位于艇艏西侧5海里处有浓烟出现,经请示上级同意后,该艇迅速向起火船只机动。

点击视频观看

上午9时20分许,确认起火船只为辽绥渔33152号船。险情发生后,莱西艇立即组织损管分队位前甲板和二层平台对起火渔船进行灭火,初期火势得到有效控制。

当时由于海面风力较大,起火部位多次复燃,在面对油柜泄漏,船上煤气罐随时可能发生爆燃的危险面前,莱西艇官兵不惧艰难,大家克服浓烟和摇摆等不利情况,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成功控制火势。

下午15时51分,失火船只在被拖带回港期间,再次发生复燃,海军寿光艇通过电台听到求救信号后,只用了6分钟时间便抵近渔船,并对渔船进行灭火降温,经过近一个小时奋战,最终将大火完全扑灭,挽回渔民的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