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因为他的义行善举,一个差点折翼的“小天使”再次翱翔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夏 雷 李维科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1-07 14:13:01

不久前,海军陆战队某旅突然出现了几位特殊的来客——某地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经了解才知道,原来该旅连长陈德霖在休假期间捐赠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了一个幼小生命。

“是他救了我们孩子的生命,请你们一定帮忙转达谢意!”被救助者的父母写下一封感谢信,希望由某地红十字会出面替他们谢谢这位救命恩人。于是,该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颇费一番周折后,终于找到了陈德霖。

事情还要从2019年8月说起。当时正在老家休假的陈德霖去献血,得知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为一些重症患者带来第二次生命。他当即采血留样、登记信息,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去年底,陈德霖接到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得知有位身患重疾的儿童与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配型初步成功,需要进行高分辨检测确认。放下电话,陈德霖并未声张,立即请事假离开单位,到医院进行了再次检测及体检。回单位不久,配对成功的消息再次传来,陈德霖再次赶赴医院,成功完成了干细胞采集捐献。最终,因为他的义行善举,一个差点折翼的“小天使”再次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