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制订计划清单持续用力精准抓建基层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傅一博 董鑫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1-22 08:49:07

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持续用力精准抓建基层

制订计划清单 解难不留死角

解放军报讯 傅一博、董鑫报道:“旧食堂改造按期完成,改善了官兵的就餐环境”“小散远营区机房整治完毕,官兵上网查阅资料更便捷”“新建健身房装修完毕,健身器械种类更齐全”……近日,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召开抓建基层工作总结会, 与会官兵脸上洋溢着喜悦。

据悉,该基地机关搬迁不久,下属单位大多刚转隶接收,部队点多面广,营院设施、办公生活等条件较差。为立起“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的鲜明导向,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氛围,该基地党委一班人带头蹲连住班,深入基层一线展开调研。他们广泛收集官兵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制订抓建基层计划清单;召开机关抓建基层工作协调会议,集中分析基层建设形势,积极回应官兵关切;研究涉及基层建设的重大问题,跟踪掌握各单位建设动态,及时推广抓建经验。同时,他们注重精准抓建、分类指导,每项问题由对口业务部门专人负责,紧盯细节靶向发力,狠抓反馈确保成效。截至目前,该基地抓建基层计划清单上的17个方面问题已全部清零。

服务基层,对路才有效果;关心官兵,到位才见真情。官兵纷纷反映,基地党委解决问题持续用力,把实事办到了点子上、办到了官兵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