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海练兵!海军驱护舰编队火力全开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胡东 林健等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1-25 11:25:53

百余发主炮轰鸣,千余枚副炮齐射……近日,海军西安舰、常州舰等多艘驱护舰组成舰艇编队,奔赴东海某海域开展连续4天3夜的实战化训练。

首先开展的课目是单舰防御水中目标结合实射火箭深弹训练。“方位XX,距离XX……”“发射!”战机稍纵即逝,常州舰反潜长果断下令打击来袭目标。“嗖嗖……”常州舰连发数弹,舰艏顿时腾起浓烈硝烟,火箭深弹拖着长长的尾焰直刺目标。

实射火箭深弹

实射火箭深弹

这边“敌”情才消,那边硝烟又起。指挥舰西安舰上,突然传来“敌”情通报:前方岛屿发现“敌”火力点!西安舰、常州舰第一时间进入对岸火力支援海区,对“敌”火力点展开压制。主炮发出声声怒吼,数公里外的“敌”火力点瞬间升腾起团团浓烟。

主炮射击

副炮对空应用射击是此次训练的“重头戏”。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模拟反舰导弹的新型靶机向编队高速袭来。危急关头,滨州舰、常州舰、西安舰副炮飞旋,数道火舌喷涌而出在舰艇周围筑起一道弹幕,目标在战舰不远处凌空炸裂。

副炮射击

在连续4天3夜的训练中,他们先后完成编队海上综合防御训练、单舰主副炮应用射击、海上轻武器射击、编队施放烟幕等20多项训练课目。

小艇出击

轻武器射击

施放烟幕

(作者:胡东、林健、刘伟、曹娇奇、龚颢、方思航)

(图片:李子森)